What's New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15/2016)
頒獎典禮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主席
黃鎮南先生歡迎辭

 
行政長官、各位得獎老師、各位校長、各位嘉賓:
 
首先,我謹代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歡迎各位蒞臨今天的頒獎典禮,一同表揚今屆在「課程領導」、「數學教育」、「特殊教育需要」三個範疇獲獎的卓越教師,並分享他們獲獎的喜悅。我特別感謝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在百忙中抽空主持這個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獎給獲獎教師,充分表現特區政府對教師的重視。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是教育界每年的盛事。每屆教學獎都會表揚不同範疇的教師。這個獎項對獲獎教師來說是專業上的肯定,表揚他們卓越的教學實踐及高度的專業精神。教學獎自2003年舉辦至今,已有超過800位來自不同範疇的卓越教師獲獎,深受社會各界認同。
 
今年教學獎已經踏入第十二屆。本屆教學獎共收到99份提名。經過嚴謹評審後,選出其中12份提名的41位教師頒發卓越教學獎及嘉許狀。今屆的教學獎得以成功舉辦,實有賴參與的專家、學者、校長、教師和家長鼎力支持,本人謹代表督導委員會向他們衷心致謝。
 
得獎教師對教學充滿熱誠,教學實踐亦非常出色,獲獎實至名歸。他們以身作則,在教學方面精益求精,作為同儕的榜樣當之無愧。他們能因應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設計富挑戰性和多元化的課程,有效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提升學與教的成效。得獎教師的優秀教學,讓熱愛學習的種子在學生的心窩中萌芽,推動他們不斷探究新知識,最後成為一顆茁壯成長,結滿學習果實的樹,就好像大家在台上見到的樹一樣。
 
我深信獲獎教師得獎後會繼續在教育界發光發熱,致力開拓多元化的分享平台,積極推廣優良的教學實踐,啟發其他教育同工,建立業界追求卓越的文化。為了進一步讓大眾認識這個教學獎及獲獎教師,教育局邀請了香港電台製作「卓越教室」電視特輯,在今年上半年於電視台及互聯網上播放,介紹獲獎教師的教學理念及心得。這些平台都能有效推廣獲獎的教學實踐,吸引更多教育同工參與卓越教師的分享活動。
 
中國教育家蔡元培先生說過:「要有良好的社會,必先有良好的個人,要有良好的個人,就要先有良好的教育。」我們的社會需要一支熱心教學、具反思能力、勇於探索和追求卓越的專業教師隊伍,而今屆的獲獎教師正正具備這些素質。展望將來,我們希望能發掘更多好像你們這麼優秀的教師,同心協力,推動香港的教育不斷向前邁進。
 
最後,我衷心祝賀各位獲獎教師,期望你們繼續追求卓越,為培育新一代而再創佳績。多謝各位。
 
多謝各位
 
 
     
  2016 © | Important Notices  
 
Organiser:   Sponsor:  
  Education Bureau   Quality Education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