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 2013/2014 體育學習領域 課程領導 表揚卓越教學 促進專業發展
跳至內容
A A A
  English   简体版   網站地圖  
通識教育科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學習領域
 
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萬維網聯盟(W3C)- 無障礙網頁倡議(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新聞稿/演辭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13/2014)
頒獎典禮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主席
黃鎮南先生歡迎辭
 
行政長官、各位老師、各位嘉賓:
 
首先,我謹代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歡迎各位蒞臨今天的頒獎典禮,一同表揚今屆在「課程領導」、「通識教育」、「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和「體育」四個範疇獲獎的卓越教師,並分享他們獲獎的喜悅。我特別感謝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在百忙中抽空主持這個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獎給獲獎教師,充分表現特區政府對教師的重視。
 
卓越教學獎自2003/2004年度起舉辦,今年已踏入第十屆。首兩輪共十屆的教學獎頒發獎項予700多名教師,表揚他們優良的教學實踐。過去十年,教學獎成功提升教師的專業形象和社會地位,獲獎教師的專業水平和對教育的承擔均獲得社會人士的認同。由歷屆獲獎教師組成的「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更積極建構分享與觀摩的平台,通過不同類型的分享活動,如開放示範課堂、教學薈萃、研討會和報章專欄等,推廣優良的教學實踐,使教育同工能相互交流,建立業界追求卓越的文化。
 
本屆卓越教學獎共收到148份提名,經過由專家、學者、校長、教師及家長組成的評審團的嚴謹評審後,選出其中25份提名的67位教師頒發卓越教學獎及嘉許狀。獲獎教師的教學實踐創新及富啟發性,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引導他們從多角度思考,促進自主學習。他們不但向學生教授知識和技能,更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實踐健康的生活方式。他們獲獎確是實至名歸。
 
隨着第三輪教學獎即將展開,教學獎的發展亦將揭開新的一頁。為了更完善地規劃新一輪的教學獎,督導委員會就教學獎的發展方向和安排進行了一個全面檢討。根據全面檢討的建議,第三輪教學獎除了會持續優化評審安排及獎項外,亦會進一步加強教學獎的宣傳工作,以及推動獲獎教師分享他們卓越的教學實踐。我相信未來的教學獎定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促進同儕的專業發展,推動業界追求卓越的文化。
 
最後,我期望教學獎能夠繼往開來,凝聚更多卓越教師,與同儕攜手並肩,帶領本港教育專業更上層樓。
 
多謝各位。
 
向左箭頭 返回
 
    2013 © | 重要告示  
     
    教育局   優質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