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師工作室教學實踐資源庫

特殊教育卓師工作室 (2019/2020)

 
簡介
教研主題:運用多元學習理論,發展有效的教學策略
組長:譚蘊華老師(香港紅十字會瑪嘉烈戴麟趾學校)
 
教學實踐資源
成果分享
簡報:
照顧學習多樣性—多元學習策略的理念及設計   譚蘊華老師(香港紅十字會瑪嘉烈戴麟趾學校)(特殊教育卓師工作室組長)
 
學生學習特性調查問卷設計
  1. 學生用中文版
  2. 家長用中文版
  3. 家長用英文版
 
教學設計:
2019年10月起,「特殊教育卓師工作室」的組長譚蘊華老師舉辦了兩次示範課,她以多元學習理論為依據,根據學生的能力及學習風格,設計一系列活動,發展適合特教學生的多元學習活動庫,並通過教研實踐於課堂上,為試教活動起了參考及示範作用。2019年12至2020年2月,多位組員先後試教。每次活動均包括觀課前簡介、課後反思及交流。每次試教前,組長都會與組員共同備課,組員會根據回饋反復修訂教學設計。試教完畢,各組員再整理教案,說明教學設計的理念和思路,與同工分享其教學實踐的經驗
 
  1. 中一中文:〈秋思·天淨沙〉   陳結貞老師(香港紅十字會瑪嘉烈戴麟趾學校)(特殊教育卓師工作室組員)
  2. 中三數學: 四邊形  潘美玉老師(香港紅十字會瑪嘉烈戴麟趾學校)(特殊教育卓師工作室組員)
  3. 小三中文: 形聲字推論技巧及閱讀理解答題技巧   馬誦瑩老師(香港紅十字會醫院學校)(特殊教育卓師工作室組員)
  4. 中一中文:新聞專題   陳結貞老師 (香港紅十字會瑪嘉烈戴麟趾學校)(特殊教育卓師工作室組員)   譚蘊華老師 (香港紅十字會瑪嘉烈戴麟趾學校)(特殊教育卓師工作室組長)
  5. 中學數學:《概率》   潘美玉老師、譚蘊華老師(香港紅十字會醫院學校)(特殊教育卓師工作室組員及組長)
  6. 小一中文: 對象為讀寫困難學生   馬誦瑩老師(香港紅十字會醫院學校)(特殊教育卓師工作室組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