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師工作室教學實踐資源庫

小學中國語文教育卓師工作室 (2019/2020)

 
簡介
教研主題:利用戲劇教育進行全人語文的教學
組長:鄭麗娟老師(五邑鄒振猷學校)
 
教學實踐資源
成果分享
小學中國語文教育卓師工作室中期報告   鄭麗娟老師(五邑鄒振猷學校)(小學中國語文教育卓師工作室組長)
 
教學設計示例
2019年9月起,工作室透過分區教學活動,凝聚專業力量,共同推動全人語文的發展。工作室的教研重視反思,反思促進專業成長。計劃旨在培養著重教學反思的教師,透過閱讀與分享,反思教學與學習。至今,組長鄭麗娟老師已舉行了3次公開課,並為組員進行了超過30次專業發展活動,當中包括兒童文學與戲劇研討會、閱讀反思、共同備課以及組員試教等。試教後,組長向組員提供意見,再進一步整理及修訂教案,以供業界參考。
 
  1. 小三《搬過來•搬過去》   姜曉霞老師(佛教陳榮根記念學校)(小學中國語文教育卓師工作室組員)
  2. 小四《快樂王子》   朱慕賢老師(東華三院冼次雲小學)(小學中國語文教育卓師工作室組員)
  3. 小六《二十元》   陳邦彥(五邑鄒振猷學校)(小學中國語文教育卓師工作室組員)
  4. 小六《中彩那天》   許家睿(五邑鄒振猷學校)(小學中國語文教育卓師工作室組員)
  5. 小六《父親的愛》   勞國軒(五邑鄒振猷學校)(小學中國語文教育卓師工作室組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