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實踐資源庫

教學資源分享︰轉角思維   易地而處   真實情境   實踐所學

 
教師資料
  • 楊麗燕老師
  • 中華基督教會燕京書院
  • 2018/2019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獲嘉許狀教師
  • 任教科目︰旅遊與款待科
 
教學理念
教師除了傳授知識,更重要是培養學生品格。透過旅遊與款待科的學習,令學生明白待人接物需懷着同理心,給予更多包容和關愛。
 
教學分享
旅遊與款待科是一個很重視學生品德情意的科目,學生透過旅遊與款待科學習接待來自不同地方的旅客,可以拓寬視野,認識文化的差異,更明白人與人之間建立和諧關係的重要性。
 
為了讓學生有更多實踐所學的機會,我安排學生在學校不同的大型活動中進行「服務實習」,增加他們接待不同來賓的機會,並且學習以成熟的態度去處理突發的挑戰,訓練解難能力,使他們能成為盡忠的服務生。
 
在教授客務關係時,我引用不同的個案,讓學生透過角色扮演明白客人和不同崗位工作人員的立場,學習用同理心去分析事情;並透過分組討論,讓學生鞏固所學,明白待客之道,並且內化成其個人的價值觀。
 
資源分享
教學實踐
 
學校分享文件
 
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