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實踐資源庫

教學資源分享︰新興傳統運動兼備   激發興趣發揮所長

 
教師資料
  • 馬嘉俊老師、余志恒老師
  •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 2017/2018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獲嘉許狀教師
  • 任教科目︰體育科
 
教學理念
為學生提供豐富的體育活動,幫助他們建立恆常運動的習慣,並透過不同的體育學習經歷,培養他們的自信心、堅毅精神等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讓他們為終身學習作好準備。
 
教學分享
我們相信每個學生都具特質和強項,無論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遇到甚麼困難和挑戰,只要抱持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定能排除萬難,達成目標,而透過體育活動就是最有效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和正面的價值觀。因此,我們的校本體育課程,旨在幫助學生建立積極、活躍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拓寬視野   愉快學習
我們致力培養學生對運動的興趣,提升學校的體育文化,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我們的課程涵蓋多項體育活動,其中包括一些新興的體育項目,幫助學生拓寬視野,讓他們在參與的過程中發揮所長。學校的操場成為學生快樂成長的空間,學生在操場上體育課、奔跑、跳躍,他們受着陽光的洗禮、滴着青春的汗珠,在愉快的學習氣氛下,享受體育活動的樂趣。我們深信在濃厚的運動氛圍下,能培育充滿正能量的年青人,他們能在不同領域中各展所長,發光發熱。
 
評估與課程結合
我們的課堂教學強調師生互動,重視評估與課程的結合。我們設計自評、互評表,鼓勵學生自我反思、互相欣賞、互相學習。我們要求學生填寫自評及互評表,讓學生反思個人技術或比賽時的表現。評估的數據有助我們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度,從而針對學生的學習難點,調適課程和教學策略。
 
品德培育
我們非常重視品德培育,因此安排籃球隊隊員參加「青少年入樽計劃」,要求他們除了日常練習及比賽外,需要參加一系列社會服務。學生透過這些活動明白施比受更有福,學會關愛別人,照顧社會的弱勢社群。我們喜見學生參與體育活動後,變得積極,樂於參與活動,自信心亦有所提升。
 
資源分享
教學實踐
 
學校分享文件
 
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