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师工作室教学实践资源库

特殊教育卓师工作室 (2019/2020)

 
简介
教研主题:运用多元学习理论,发展有效的教学策略
组长:谭蕴华老师(香港红十字会玛嘉烈戴麟趾学校)
 
教学实践资源
成果分享
简报:
照顾学习多样性—多元学习策略的理念及设计  谭蕴华老师(香港红十字会玛嘉烈戴麟趾学校)(特殊教育卓师工作室组长)
 
学生学习特性调查问卷设计
  1. 学生用中文版
  2. 家长用中文版
  3. 家长用英文版
 
教学设计:
2019年10月起,「特殊教育卓师工作室」的组长谭蕴华老师举办了两次示范课,她以多元学习理论为依据,根据学生的能力及学习风格,设计一系列活动,发展适合特教学生的多元学习活动库,并通过教研实践于课堂上,为试教活动起了参考及示范作用。2019年12至2020年2月,多位组员先后试教。每次活动均包括观课前简介、课后反思及交流。每次试教前,组长都会与组员共同备课,组员会根据回馈反复修订教学设计。试教完毕,各组员再整理教案,说明教学设计的理念和思路,与同工分享其教学实践的经验
 
  1. 中一中文:〈秋思·天淨沙〉  陈结贞老师(香港红十字会玛嘉烈戴麟趾学校)(特殊教育卓师工作室组员)
  2. 中三数学 :四边形  潘美玉老师(香港红十字会玛嘉烈戴麟趾学校)(特殊教育卓师工作室组员)
  3. 小三中文: 形声字推论技巧及阅读理解答题技巧  马诵莹老师(香港红十字会医院学校)(特殊教育卓师工作室组员)
  4. 中一中文:新闻专题  陈结贞老师 (香港红十字会玛嘉烈戴麟趾学校)(特殊教育卓师工作室组员)  谭蕴华老师 (香港红十字会玛嘉烈戴麟趾学校)(特殊教育卓师工作室组长)
  5. 中学数学:《概率》  潘美玉老师、谭蕴华老师(香港红十字会医院学校)(特殊教育卓师工作室组员及组长)
  6. 小一中文: 对象为读写困难学生  马诵莹老师(香港红十字会医院学校)(特殊教育卓师工作室组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