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14/2015)
頒獎典禮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主席
黃鎮南先生歡迎辭

 
各位得獎老師、各位校長、各位嘉賓:
 
首先,我謹代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歡迎各位蒞臨今天的頒獎典禮,一同表揚今屆在「中國語文教育」、「英國語文教育」與「德育及公民教育」三個範疇獲獎的卓越教師,並分享他們獲獎的喜悅。
 
這個教學獎以行政長官來命名,充分反映特區政府對教師專業及教育質素的重視。教學獎自2003年舉辦至今,已經有超過750位來自不同範疇的卓越教師獲獎,深受社會各界認同。今年教學獎已經踏入第十一屆。
 
本屆教學獎共收到134份提名。經過嚴謹評審後,選出其中17份提名的51位教師頒發卓越教學獎及嘉許狀。我在此多謝各評審委員(包括學者、校長、教師及家長)的努力和支持,成功發掘這些卓越的教學實踐。
 
得獎的教學實踐非常優秀。獲獎教師設計有趣而富挑戰性的語文活動,有效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又以富啟發性的學習活動幫助學生獨立思考,明辨是非,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他們獲獎確是實至名歸。這些卓越的教學實踐就好像大家在台上見到的貝殼裏的珍珠,珍珠被發掘後,展現出其極美的光芒。
 
我深信這些獲獎教師得獎後會在教育界發光發熱,透過由獲獎教師組成的「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積極建構分享與觀摩的平台,舉辦不同類型的分享活動,如示範課堂、工作坊、研討會和學習圈等,推廣優良的教學實踐,使教育同工能相互交流,建立業界追求卓越的文化。
 
我翻閱獲獎教師的教學分享時,深深被老師的教學熱誠所感動。我相信就是這份熱誠和專業精神,推動老師為學生的需要而花盡心思,不斷進修,反思自己的教學實踐,為要達致理想的教學效果。我期望獲獎教師能透過分享活動,用他們這份熱誠感染其他教育同工,一同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共同提升學與教的質素。
 
最後,我衷心祝賀各位獲獎教師,希望你們再接再厲,發揮專業精神,為推動優質教育而努力。我亦期望,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未來能夠凝聚更多卓越的教師,同心協力,帶領本港教育專業更上層樓。
 
多謝各位
 
 
     
  2016 © | 重要告示  
 
主辦機構:   贊助:  
  Education Bureau   Quality Education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