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17/2018)
頒獎典禮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主席
黃鎮南先生歡迎辭

 
行政長官、各位得獎老師、各位校長、各位嘉賓:
 
大家好!今天是一年一度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的大日子,是教育界每年的盛事。我在此謹代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歡迎各位蒞臨這個頒獎典禮,一同表揚今屆在「幼稚園教育」、「體育學習領域」及「科技教育學習領域」三個範疇獲獎的卓越教師,並分享他們獲獎的喜悅。我又特別感謝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在百忙中抽空出席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獎給獲獎教師,充分表現特區政府對教師的重視。
 
教學獎自2003/2004年度起舉辦,每屆都會表揚不同範疇的教師,至今年踏入第十四屆,已經有超過800位來自不同範疇的卓越教師獲獎。今屆教學獎收到93份提名。經過嚴謹評審後,選出其中17份提名,共38位教師,頒發卓越教學獎及嘉許狀。我在此衷心祝賀各位獲獎教師。
 
能夠參與教學獎的工作,對我來說實在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在過程當中,我有機會了解到獲獎教師的教學實踐和教學理念,每一次都被他們的熱誠和所花的心思感動。獲獎教師努力不懈,勇於創新,用心設計不同的學習活動,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經歷,有效引起他們的學習動機,以及提升學習效能。因着這些教師,學生體驗到不一樣的學習,不單從課本上學習知識,亦可以像台上背景的紙飛機一樣,跳出課本,以多元化的模式學習,使到學習更有趣味、更活潑和更有效。獲獎教師的教學實踐實在非常出色,獲獎實至名歸。
 
獲獎教師得獎後會加入「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展開另一個新里程。多年來,協會積極建構分享與觀摩的平台,通過研討會、示範課、學校教師發展日的分享、香港境外考察交流,以及其他各類型的分享活動,推廣優良的教學實踐。我相信今屆的獲獎教師在協會這個平台上,會認識更多熱心教學工作的卓越教師,彼此交流,互相激勵,將卓越的教學實踐分享出去,啟發更多教育界的同工,進一步提升學與教水平。
 
我亦想透過今日這個機會,衷心感謝每一位參與評審工作的專家、學者、校長、教師和家長。今屆教學獎得以成功舉辦,評審能夠順利完成,實在有賴你們的參與和支持。本人謹代表督導委員會向你們衷心致謝。
 
最後,我再次祝賀各位獲獎教師,期望你們繼續追求卓越,與其他教育同工同心協力,推動香港的教育不斷向前邁進。多謝各位。
 
 
     
  2018 © | Important Notices  
 
Organiser:   Sponsor:  
  Education Bureau   Quality Education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