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16/2017)
頒獎典禮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主席
黃鎮南先生歡迎辭

 
行政長官、各位得獎老師、各位校長、各位嘉賓:
 
首先,我謹代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歡迎各位蒞臨今天的頒獎典禮,一同表揚今屆在「藝術教育學習領域」、「科學教育學習領域」、「訓育及輔導」三個範疇獲獎的卓越教師,並分享他們獲獎的喜悅。我特別感謝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在百忙中抽空主持這個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獎給獲獎教師,充分表現特區政府對教師的重視。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是教育界每年的盛事。每屆教學獎都會表揚不同範疇的教師。教學獎自2003/2004年度起舉辦,今年已經踏入第十三屆,有超過800位來自不同範疇的卓越教師獲獎,深受社會各界認同。
 
本屆教學獎共收到163份提名。經過嚴謹評審後,選出其中15份提名的32位教師頒發卓越教學獎及嘉許狀。本屆教學獎得以成功舉辦,評審能夠順利完成,實有賴參與的專家、學者、校長、教師和家長鼎力支持,本人謹代表督導委員會向他們衷心致謝。
 
本屆的獲獎教師各有所長又各具特色,但他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努力不懈,透過有效及創新的教學策略和多元化的學習模式,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促進他們的全人發展。獲獎教師對教學充滿熱誠,教學實踐非常出色,獲獎實至名歸。這個獎項對獲獎教師來說是專業上的肯定,表揚他們高度的專業精神。
 
獲獎教師得獎後會加入「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積極建構分享與觀摩的平台,通過研討會、示範課、學校教師發展日的分享、內地及海外考察交流,以及其他各類型的分享活動,推廣優良的教學實踐。我相信透過這個教學獎獲得表揚的優秀教師,將會是一股推動優質教育的力量,帶領本港教育專業更上層樓。
 
教育是生命影響生命的事業,讓學生的生命發光發亮是教師的使命,而我們就希望透過舉辦這個教學獎,發掘及凝聚一班優秀卓越的教師,讓他們在業界發光發亮,就好像大家見到在台上的星星一樣。我相信今屆的32位獲獎教師將會影響及啟發更多教育界的同工,一同追求卓越,進一步提升學與教水平。
 
最後,我衷心祝賀各位獲獎教師,期望你們精益求精,為培育下一代繼續努力。我相信未來的教學獎將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為香港教育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多謝各位。
 
 
     
  2017 © | Important Notices  
 
Organiser:   Sponsor:  
  Education Bureau   Quality Education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