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實踐資源庫

教學資源分享︰發掘興趣及潛能   多類運動全接觸

 
教師資料
  • 楊達武老師、黃智穎老師、李芷君老師
  •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 2017/2018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獲嘉許狀教師
  • 任教科目︰體育科
 
教學理念
讓學生接觸不同種類的運動,加強體適能訓練,並培養恆常運動的習慣。
 
教學分享
推動體育文化
我們因應學生的能力和需要,以體育六大學習範疇為綱領設計校本課程,培養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幫助學生打好體育的基礎,持續推動體育科發展,延續學校的體育文化,為香港體育界培育人才。
 
發展校本課程
我們以拓寬學生的學習空間為目標,設計寬廣而均衡的校本課程,並以多元化的體育活動,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我們善用不同的教學方法,運用多元教學策略照顧學生的多樣性。我們教授球類活動時,鼓勵能力較高的學生協助能力稍遜的學生練習,教授田徑或其他個人項目時,會安排不同層次的活動,供不同能力的學生嘗試,並適時調整教學方法及技術要求,因材施教。
此外,我們的評估機制透明度高,評估範圍全面,包括三項體育技能、長跑及體能考核,並預先上載評核內容及準則到學校網頁(請參閱附件)。我們為初中學生編訂網上教材及筆記,以加強他們理論的知識,為他們修讀高中體育選修科建立穩固的根基。我們教授高中體育選修科時,會加強「體驗學習」,讓學生深入探討課題,從實踐中學習。
 
培育體育人才
我們在教學的過程中不斷發掘運動精英,加以培訓,不少校隊隊員畢業後投身體育事業,部分舊生回校擔任教練,協助培訓學弟學妹,薪火相傳。此外,我們亦牽頭聯繫同一辦學團體的小學,共同發展足球、排球、跳繩及欖球等重點項目,並安排舊生到小學協助訓練及擔任賽事工作人員,除可推動小學體育發展外,亦可幫助他們累積體育工作的經驗。
 
資源分享
教學實踐
 
學校分享文件
 
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