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
English 網站地圖
 
 
 
主頁
前言
獻辭
演辭/專題演講
計劃對象
提名及評審準則
獎項
結果
組織
鳴謝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特刊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特刊
 
 
 
由優質教育基金舉辦的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是為教師而設的獎勵計劃,旨在表揚卓越的教學實踐和在教師專業推動協作文化,藉以推動持續專業發展。得獎教師將與其他同工分享經驗,並透過協作促進教師專業的提升。
 
 
這計劃強調提名的過程和頒獎禮後的分享活動。提名過程將鼓勵教師專業的協作反思,分享活動將有助建立教師的合作網絡及分享教學經驗。
 
 
這計劃並非尋找全能的教師,亦不是為教師樹立固定的卓越典範。
 
 

這計劃得到行政長官的支持,並命名為「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除令這計劃更突出外,亦反映特區政府對教師專業及本港教育的重視。作為起點,這計劃的對象是任教中、小學中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及英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的教師,以及在幼稚園與特殊學校參與語文教學活動的教師。我們於二零零四年尾在檢討計劃的成效後,視乎資源情況,考慮在未來把計劃推展至其他學習領域的教師。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的標誌是一朵綻放的花朵,象徵教學對教育及培育下一代的貢獻。如陽光和雨水對植物一樣,教師的承擔和付出對培育下一代至為重要。這朵花的花瓣包含了一本書和一支筆,突顯這計劃以學與教為重點。

 
 

這計劃是否成功有賴你的參與。若你的同工及同儕有值得表揚的教學方法,請提名他們參選。